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Shanghai delicacies


來到上海的第二天,經過介紹來了一間風評不錯的日本料理店,讓我比較驚奇的是,服務員好像都會說日語,真不知道他們真的是日本人還是工讀生甚麼的。

在這邊的餐館很流行給濕毛巾,有的濕毛巾還要收錢,或是密封在袋子裡,就像台灣的濕紙巾那樣,不過他們是認真的濕毛巾,還蠻新鮮的。





這樣一頓下來大概35RMB,以定食來看沒跟台灣差多少,不過口味差蠻多的= = 這邊的東西普遍比台灣鹹和甜,所以很難抓到一個台灣習慣的均衡點。裡面只有蒸蛋口味是比較能接受的,醬菜有點太鹹,雞肉非常的甜和鹹,不過整體來說,算是好吃的一頓飯了,如果不以台灣人的接受度來衡量。

那天一個人出來找餐館的時候走了許多冤枉路,找餐廳找不到,銀行找不到,那條鎮寧路被我來來回回的走了好多趟,都快要唱忠孝東路走九遍了。一個人在餐館吃飯,一個人出門買東西,這是我第二天給自己的功課,並且,努力偽裝自己對這裡很熟,臉要很不在乎,因為聽好多人說在這邊要很兇,那我就給自己一個冷淡的表情吧。




偶爾在家煮飯省錢,這是炒泡麵(裡面還有蛋和青椒),不過上海的調味料實在是用不慣,醬油和醋的味道都不一樣,至少可以煮得清淡一點,讓我的肝臟(還是腎?)有一個平衡~




上班的第一天,同事們帶我去吃"東北人",好像是道地的東北菜,右邊那位是我的上司,也是中山大學畢業的,能遇見個學姊真的很好=)


這是一個涼拌茄子,生平沒吃過三次茄子的我因為不想表現得挑食,我就吃了,其實味道還不錯,涼涼鹹鹹脆脆的,上海的茄子形狀也和台灣不一樣,真是有趣。(突然想到這道菜叫做格格搗茄子)


這是涼拌粉絲,這邊還蠻喜歡吃粉絲的,而且要粗粗的,可能是追求嚼勁吧,但我現在戴牙套最不追求嚼勁了= =


水餃口味還蠻有趣的,是甚麼酸菜白肉餃那一類的,跟台灣比起來,這邊的水餃真的口味很多,我在家也買了一包灣仔碼頭是豬肉玉米口味的,好好吃。



和老闆吃涮羊肉!!!!(龔總就穿著T-shirt在大吃羊肉)
好好吃,但我覺得我有漸漸變胖了,第一次吃涮羊肉,其實跟吃台灣的涮牛肉差不多,不過這邊的人很愛馬鈴薯(在這邊叫做土豆),他們好像把馬鈴薯當作蔬菜,而不是澱粉類的主食,所以就會有炒土豆和把土豆放進去涮羊肉裡面,然後很開心的吃。 Culture shock!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