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Adventure in Shanghai!

今天來記錄一下在上海第一週閒晃的日子(其實也只有四天)。



到上海的第二天,內心非常得不平靜,覺得明天就要上班了,好像缺少了很多東西的一種焦慮感,所以我就給自己很多理由而列下了一串的購買清單。在上海的街頭上,其實如果我不特別說,我們也許就覺得只是台北的一景,不過仔細看還是有很多小細節不一樣的,這邊我發現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胖子很少,真的!大家普遍都是瘦的或微胖,台灣倒是比較常見圓圓胖胖身型的人。

因為大家都說上海的男人非常的聽女人的話,不過我到現在還沒遇過道地的上海男人,如果VPICX算的話就一個,其他幾乎都是台灣人過去上海的,人家說上海男生一下班就要趕回家煮飯的,聽起來真是棒呆了,如果查證屬實再來跟大家說XD



由於我的內心實在太緊張了,所以急需到一個令我安心的地方,所以我就google找出了上海的無印良品。進門前內心相當的澎湃,進去後看見每樣商品的價錢心情就冷卻了,超貴!三本格紋筆記本大概要台幣150還多少我忘了,洗澡的球球小顆的也要100多台幣,這是物價的差別嘛? 但我還是狠下心的買了,因為我說我很緊張嘛,讓我定定神也是好的。



上海街頭真的就是個都市街頭,差不了多少,不過我有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有一個媽媽突然讓小孩在原地蹲下來,原來是要尿尿,內心小小的驚呼了一下,中國的城鄉文化差距很大,大家一窩蜂的湧進上海,所以可以看到最貴的精品(都比台灣莫名的貴),也可以看到文化水平較低的一群人。

常常聽見大家形容印度很吵,在上海的我也有發現這個城市有點吵(不過應該比不上印度,雖然我沒有去過),這邊走在路上就會一直聽見喇叭聲不間斷,晚上在家也常聽見救護車甚麼的響個不停,上班的地方也一直有人在裝修房子,所以生活間頓時多了很多聲音,不禁讓我訝異,原來台灣這麼安靜,我想像過很多次,台灣的路上應該就只有車子行駛的聲音,很少有喇叭的鳴響,所以我有點想念寧靜不推擠和乾淨許多的台灣。





在觀察上海女生的穿著後,大家都很敢裝扮穿衣服,常常看見有人戴著有型的帽子,在台灣好像一直都比較少人戴帽子,除了在台北捷運看過一兩個男生戴過。不過她們有個缺點,還蠻少女生化妝的,給我的感覺就是衣服鞋子明明都搭配好了卻素顏或沒整理頭髮給我的感覺好怪,目前只有極少數的女生是有妝感並且好看的。我在地鐵裡還看過塗了大紫色在整個眼窩和穿著紫色雪紡紗的阿姨出來嚇了我一跳。





參加Trainee Conference和李哲瑋相遇啦!! 他過得很好,只是用不太到網路。更驚奇的是我在這邊遇見Sharon啦~沒錯就是新加坡的Sharon和Mino是同事的Sharon! 意外的和她成為朋友了,在台灣從沒看過她,卻在上海遇見的感覺真是奇妙,期待星期五和她一起去新天地的行程=) (她現在外派來上海,在新天地附近工作)



這個東西我一開始沒有懂,只是覺得這些人到底在等甚麼,怎麼騎樓一直有些人無所事事的坐在那邊,突然有一次看到客人下車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是機車的計程車呀!不過別人建議我不要亂搭,只是我也不敢...



這是一條酒吧街,都是一些租界時的建築,非常的有味道,差不多都是外國人聚集的地方,那天去剛好有世足賽,每家都是強力放送著,最好的是,這邊酒吧好像都是啤酒免費暢飲耶!不知道是因為世足還是平常就這樣子的。 不過,我借住地方的姊姊,就是一個ABinbev的主管,百威啤酒在家可以喝到爽,哈哈真開心!

明天總算要去世博了,真是太興奮了~

7 則留言:

  1. 你已經要去世博了喔~本來想說找你一起去的

    回覆刪除
  2. 是Sharon!!
    他也去上海參加MT嗎?

    回覆刪除
  3. to Nelly: 我想世博去一次是不夠的唷,哈哈。

    to Lisa:她現在在台灣顧問公司工作,我猜比較像是外派來上海吧!

    回覆刪除
  4. to 雯雯:謝謝妳的稱讚,我也有在update妳的生活=)

    回覆刪除
  5. 快點新增~又過了好幾天了也~

    回覆刪除
  6. 他叫摩低
    我覺得很好玩耶所以坐得很開心哈哈
    台灣都會乖乖排隊這邊都不會...
    而且他們都講粵語我都聽不懂=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