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0707 桃園 → 香港 → 浙江寧波


這一天,從早上六點開始。慌忙的確認所有的行李,練陪著等我上了計程車後,才離開。昨天晚上,我住在桃園的練家,一樣是個Crazy AIESECer。第一次來到桃園的中正機場,看到所有人都拖著行李,慌亂的到處走動。到寧波需要中途轉機,我和大凱一起搭到香港後再各自換機。原本以為自己的慌亂的無所適從,對於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做飛機、第一次當trainee。而且還得克服許多的心理障礙,例如說服自己沒有懼高症。終究,還是來到了要親自體驗做exchange價值的這天。


飛機逐漸的加速滑行,漸行漸遠,飛機突然向上飛,和地面拉出一段距離,穿越雲端中。一個多小時過去了,臉皮正才剛不聽使喚的合上,「各位乘客,香港快快到了。」不是才剛離開地面嗎?原來隔著一個台灣海峽的距離,可以如此輕易的跨越。


[香場機場一景]

下了飛機,香港的國際機場真令人嘆為觀止。我們需要先搭乘機場內的捷運,經過一站後下車,才能到達轉機的等候位置。來到了香港,很不可思議,卻也很難以置信。和大凱道別後,聽著身旁的人用廣東話交談,看著窗外的飛機,我還是偷偷的哭了。這一趟到中國,到底會如何呢?我一直認為這兩年來,自己已經很獨立了,但對於往後兩個月的不確定性,又讓我想逃跑,一股窒息感迎面而來,令我崩潰的想大叫。往寧波的飛機終於來了,我緩緩的起身,「你可以的。」我對自己說。


約莫兩個多小時過後,終於還是到了寧波機場。走出機場,卻不見任何接待我的人,電話這時也派不上用場。心裡頭很著急,我在門外徘徊著。「你是台灣來的研習生嗎?」得救了!


來接我的是一位大一生,第一天晚上,我和當地幾個AIESEC成員一起吃了飯,其中還包含一個一年半前認識的台灣人,Cherry。我們到了萬達廣場,這是他們吃飯與逛街的地方,類似台灣的購物中心。漸漸習慣這裡的說話語氣,心裡想一定要趕快融入China的環境。我們暫住在學校宿舍,第二個認識的朋友Winnie是我們的室友,也是AIESEC一員。Winnie來自山西,和我同年紀,但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在7月中準備到紐西蘭是當交換學生了。「新西蘭在哪裡?」這是我遇到的第一個cultural shock,「新西蘭」是來自「New Zealand」的翻譯,台灣稱做紐西蘭。他告訴我們北方與南方人的差別。北方人的個性爽朗,對人事物不會斤斤計較,他們稱飯叫做「米」;南方人善於經商,一分一毫的錢也會算的很清楚。



[萬達廣場]

晚飯後,臨時起意的一行人,與當地分會三個當老師的研習生,一起到了「天一廣場」唱通宵的KTV。很累但很想趕快融入當地,這是我在中國的第一個晚上。


By 芋今 Nelly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