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7/3 (六) 離家,台南再見




天剛微微的亮著,我已離開床鋪。吃著媽媽準備的愛心早餐,和家裡的狗狗玩鬧著,我心裡想著: 這是最後一次了。一樣的場景,爸爸依舊像每次我回家一樣,載著我到林鳳營車站。心情很複雜,我似乎在最後一刻才突然意識到: 我要離家了! 萬一這次去,被偷被搶被騙怎麼辦? 英文不夠好,無法和工作團隊們溝通怎麼辦?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已經夠堅強的人,但心理依然兀自擔心了起來。外在的場景變化著,終於,我還是到了客運站。爸爸幫我把行李幫下車,一句「再見」讓我心頭感覺酸酸的。我又獨自一人了。「要勇敢。」我不斷地對自己說。

上了車,我終於體會到,這趟屬於我的冒險已經開始了。

一到了市政府捷運站,拖著疲憊的身軀,在捷運站外等了一小時,卻遲遲不見大米。他是我今年當分會副會長的夥伴,成大分會的狂熱AIESECer。終於,大米的手機接通了,我們決定直接在市民廣場碰面。出國前的倒數四天,我依然獻給了AIESEC,這個有歡笑有淚水的地方。

今天是AIESEC夏季全國大會的第一天,下午的第一個大型活動是Global Village,我和大米各負責了一個議題性攤位: EducationTourism,來介紹今年AIESEC在台灣做的成果。頂著三十七度的高溫,我們依然很賣命的來完成這一個任期內的最後任務。雖然艷陽高照,再加上提著近二十公斤重的行李,一整個下午的奔波與酸痛的腳,我依然很開心見到很多老朋友。隨著在AIESEC第二年畫下了句點,但我仍然不後悔,那些當初的堅持與團隊合作所培養出來的感情。

晚上,和新加坡朋友Francis聊天,與巧遇的小麥聊了起來。小麥是位到紐西蘭就讀大學的台灣女生,剛畢業的她和我們聊起之後的規劃。22歲的小麥與23歲的Francis忽然問起:Nelly 你應該是2122歲了吧,是大三還是大四呢?」「我才19歲耶,剛大二結束要生大三,我會在中國度過我的20歲生日。」我回答。看著他們不可置信的臉孔,我才驚覺,這就是AIESEC。我可以和不同國家、不同年紀的人平起平坐,只因為我們具有強烈的好奇心,渴望能更了解這個世界,去探尋更多未知的領域。

今晚最後一個活動是啤酒大賽(Beer game),在今年的冬季全國大會裡,我所屬的中山分會是得冠軍,我們向來都以「南霸天」自豪。而今年,我們在第三輪比賽中輸給了對手,雖然不能再繼續蟬連冠軍,但和這群熟悉的夥伴們一起嘶喊、一起加油,似乎又回到了以前,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幾天借住在大米家,對於這一年來支持我的夥伴們,我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一天又過了,離出國的日子越來越逼近,當初的興奮轉化成一點點的擔憂。要啟程了,但願我兩個月後能平安返家。

Nel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