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0710 生活隨筆&行程變動


這一天,我認識了一個和AIESEC一樣酷的組織,SIFE

SIFEAIESEC宗旨很像,無非都是希望這個世界變的更好,也一樣是個學生組織。在台灣沒有這個組織,而中國諾丁漢大學的SIFE,是今年在全世界比賽中脫穎而出的一隊,即將代表中國前往洛杉磯比賽。他們一聽到我是剛卸任的VP Project,便立刻提出想和我認識的請求,而我當然是欣然接受了。

他們在美國比賽的項目中,其中一項是「Cultural fair」,必須展出代表中國的特色。另一個難題是,光是旅費就所費不貲,因此他們想找當地企業來拉贊助。於是我們的談話便繞著這兩個主題,我分享了以前參加國際會議中的活動「Global Village」,當時同樣是代表展出台灣文化與特色。以及去年為了籌辦AIESEC夏季大會, 向企業拉贊助的經驗和策略。這是我第一次認識SIFE這個組織,我們有了很好的交流。


【諾丁漢大學】

晚上,不免俗的是為所有研習生舉辦的Welcome party。這個團隊一共有8個人,除了和我一樣來自台灣的育琦外,來自捷克的JanKristina,斯洛伐克的Ivan,巴西的Izabella,荷蘭的Angelique,俄羅斯的Olga,這樣的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在街上走著,讓人想不注意也難。


【左邊是我,右邊是巴西的Izabella】



【左: 俄國斯的Olga 右: 台灣的育琦】


【左一: 荷蘭的Angelique 左二: 捷克的Jan
右一: 捷克的Kristina 右二: 斯洛伐克的Ivan】


原本我們的工作行程是:

第二週 & 第三周在台州

第四週: 旅行周

第五週 & 第六週在象山

不過因為台州是個很小的鎮,從未有外國人去過,又加上上海世博,目前對外國人管制很嚴格。因此在台州的工作,被硬生生的擋了下來。很感謝當地分會的協助,我們換了工作與行程,第二週會先讓我們旅行,第三和四周改成在余姚工作。

和我住在同一間寢室的育琦,似乎每天都有許多的抱怨。在寧波的第二天,他就說他想回台灣。到了今天,他還是說想要逃回台灣,因為他不善於與人相處。我想,這就是有沒有加入AIESEC的差別。一個AIESECer的價值在於,在任何環境下,都能保持著open-minded的態度來看待。相比之下,已經是25歲研究所一年級的育琦,就顯的沒有我來的獨立。

3 則留言:

  1. 親愛的請幫我多說服育琦
    當初我是相信去X可以帶給他很多不一樣的改變
    請幫我鼓勵他
    讓他相信他可以做的到
    也提醒他不要忘記他當初去當志工的初衷
    謝謝你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