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0709 棕髮女孩流浪記



在寧波的第三天,由一位杭州女孩楊楊為我們做地陪。第一站是「天一閣」,中國現存最大的藏書閣,據說是范欽以前放藏書之處。天一閣內隨處可見山與小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園林。充滿書香氣息的天一閣很值得一遊。



[天一閣博物館]


[天一閣內園林風景]


回到宿舍後,我們參觀了校園。英國諾丁漢大學,是一所由英國直接設立的分校。寧波這所分校也只不過成立了十幾年,而這裡的AIESEC分會,更是僅只有兩年。這所學校是貴族學校,一年的學費約台幣三十萬,足以讓我在台灣念完四年大學。上課時間彈性,一天最多只有三小時的課,一年更是放了超過三分之一的假,包含6~9月中的暑假、寒假,因為校內有四分之一的交換學生,更是連國內外節慶都一併放假。在升大學只有30%的錄取率下,這裡的學生變格外用功。四年的課程,除了體育和政治課外,一律是英文授課。在剛進入大學的第一年,學校會安排聽說讀寫各方面的英文課程,只有升上大二後才正式進入專業科目。因為課業繁重,每個科目的及格標準是40分,但在這裡的AIESEC成員,卻依然有很多是得到60.70分以上的人。整個校園仿英國諾丁漢大學建造而成,漂亮的校園不禁讓我好生羨慕。




[有小雪梨之稱的校園一景]


學校內有保育類動物,稱為「諾丁漢鴨」。楊楊說一隻鴨子的價錢高達台幣二十萬以上,大概就像是中山大學的保育類猴子與金剛鸚鵡吧。



[諾丁漢鴨]

在這裡我遇到的第二個cultural shock,是在中國無法開facebookblogger。因為宿舍內使用有線網路,我一直到今天都還無法和家人用視訊,只好祈求爸媽不要太擔心我。

這是我在寧波的第三天,棕髮女孩出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